最近我跟網路的好朋友 Norika 媽媽討論了有關特殊小孩子跟他們的爸媽. 發現在台灣其實遲緩, 自閉兒, 等等之類的話題大家不是覺得不好意思討論, 就是太害羞, 不然就是因為家裡的壓力沒有地方紓壓, 或者是覺得孤單, 覺得世界上沒有人懂你. 我在美國有參加不同的類似的社團, 裡面的爸爸媽媽都給對方互相彼此的支持, 還有一起討論問題跟話題, 讓家長們覺得不孤單. 我也想開一個以台灣為主的類似社團給在台灣的爸媽們.

 

      在這個社團, 我們懂你的辛苦, 你的辛酸. 你遇到的問題, 我們也可能遇到過. 在社團裡我們互相支持, 聊天, 吐苦水, 解答問題. 在社團裡, 我們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沒有人會譏笑你, 沒有人會給你壓力, 或者是說你是不好的爸媽. 在這個社團裡面, 我們包容彼此, 給鼓勵, 遵守禮貌還有重視大家的隱私. 這是一個不公開的社團, 所以大家可以盡情的討論. 知道台灣對於遲緩的早療很缺乏, 所以提供這個平台讓大家互相交換經驗跟意見.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60338_10154568447111142_1118089205_o.jpg

 

     自從第一天立冬以後, 美國的氣溫就一直在下降當中. 今年已經下過了一場雪, 而且每天清晨都有結霜. 每次越冷, Pei媽就越想吃讓人發熱冒汗的食物. 像是火鍋, 熱湯, 麻油雞等等之類的來補一下身體. 在家裡Ee爸跟E大e小怎麼可能會跟我一起吃. 但是苦命的Pei媽就一直很想吃熱呼呼的麻油雞湯. 當然在這裡怎麼可能走出去就有得買, 只能勤勞一點自己做啊! 以前咳嗽的時候, Pei媽的娘家媽媽也給Pei媽一些用炒麻油雞肉來舒緩的小撇步. 現在Pei媽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材料 Ingredients: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39266_10154332103286142_1415977326_o.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家裡每次怎麼煮都還是那幾樣. Ee爸 吃不膩我都煮膩了. Pei媽 又不是很喜歡吃剩菜剩飯, 所以我幾乎都堅持煮新鮮的, 除非我煮的隔夜加熱過後也會很好吃, 那個我才接受 (像是燉肉, 烤雞變成手撕雞之類的). 每次煮飯我都要煮大E 的, 我跟Ee爸 的, 然後在用小e 的. (小e 完全不吃泥狀, 所以都要新鮮的水煮蔬菜加上水果才肯吃).  吃一個晚餐感覺像是煮了三遍晚餐一樣. 所以阿, 每次要嘗試新的菜餚的時候, 我的第一宗旨就是要簡單快速, 第二選擇就是身邊都有的材料, 或者是很方便就可以隨時買到的. 看到了一個很厲害網友吳貞穎 (貞穎媽) 分享自己煮的晚餐, 我實驗的精神又來了. 參考了貞穎媽的食譜以後, 加上了自己做的一點小變化, 就造就了這次的 "香煎鳳梨豬肉排"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17916_10154223769171142_632515093_o.jpg

 

     大E 開學好幾個禮拜 (其實都快結束了, 哈哈), Pei媽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記錄大E 第一次上課的經驗跟感受. (一直欠文章當中). 這篇就來介紹大E 上課還有Pei媽 在幫大E 找學校的幾個要點吧! 希望能夠給一些爸媽找學校的指引方向.

 

     大E 在上課之前, Pei媽 已經分離焦慮了好久. 我擔心的點很多: 譬如他受到人家欺負怎麼辦? 如果老師不知道他想要什麼怎麼辦? 他因為沒有社交的經驗跟其他小朋友相處不來怎麼辦? 他身高體型那麼高大, 去欺負其他小朋友怎麼辦? 我把我焦慮的地方跟Ee爸 說, Ee爸 說 "他們是老師, 專門收有特殊兒的學校, 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怎麼處理大E 爆走的時候呢?" 我就完全保護兒子的心情再狡辯說 "可是他們不懂大E 的表達方式, 也不知道怎麼安撫他情緒的點啊!" Ee爸 之前就回我說 "那我們放他在家好了, 都不要去上課不就好了?" 結果我聽了馬上回答 "怎麼可以! 大E 現在需要的是社交跟團體活動, 不然以後上課怎麼辦?" 結果中了Ee爸 的圈套, 因為他回 "那你還擔心?". 吼, 當爸爸的就沒有當媽媽的想得多, 擔心的東西自然也少. 何況大E 從出生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把屎把尿帶大的, 根本沒有離開過我.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又沒有媽媽陪伴, 我怎麼能夠不擔心呢? 不過Ee爸 說的對, 大E 不可能永遠在家, 我自己的心情要調適. 即使再怎麼緊張也要相信老師們. 他們教過那麼多小孩, 比我有經驗多了. 為了大E 好, 拚了!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901620_10154268204246142_1703926459_o.jpg

    

     記得Pei媽 剛開始想要自己做麵包的原因, 是因為想要大E 吃得健康. 美國的商店市售的麵包裡面還有放麵包改良劑 (dough conditioner) 讓他更鬆軟, 可以放多幾天都還是會很濕潤蓬鬆. 這個改良劑已經在歐洲被禁止使用了!! 雖然美國食安把關的比台灣嚴格, 可是跟歐洲國家比起來還是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 後來新手烘培的我當然也想學怎麼做蛋糕. 我居然笨笨的去挑選戚風蛋糕來學做. 對於一個完全新手的我真的很不適合. 為什麼呢? 首先我的模全部用錯啦! 我居然一直用不沾黏的模, 才在想說為什麼我的戚風蛋糕一直縮腰軟塌. 而且那時候我自己的烤箱的個性都沒有摸清楚, 所以根本就是失敗了好多次. 加上我固執不放棄的個性, 前前後後居然用掉了快 100 顆雞蛋. 一直到Ee爸 終於忍不住說, "你可不可不要再做戚風蛋糕了?" 我才意識到說, 我這個間接當我實驗品的老公好可憐, 哈哈哈哈. 後來就放棄了, 一直沒有勇氣再次嘗試. 可是每次看到別人做出美美澎澎的戚風蛋糕我都好羨慕又手癢. 終於最近, 從台灣買了戚風蛋糕模, 鼓起了勇氣, 按照了 Robi 老師的新手戚風蛋糕-燙麵法去做. 沒想到居然大成功啦! 我那天超級超級超級高興的, 整個灑花轉圈. Ee爸 看到了都在翻白眼. (吼, 你都不知道這個大成功的滿足感啦). 廢話不多說 (根本已經說很多了), 趕快來介紹 Robi 老師的新手戚風蛋糕食譜給大家. 如果家裡有要生日的寶寶, 完完全全可以親手做一個, 非常簡單又很安心喔!

 

材料: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835626_10154249464316142_575543957_o.jpg

     這幾天, Pei媽 放在亞馬遜的清單的壓麵機居然在特價! 雖然銀色的原價比較便宜, 可是特價的是我一直想很久的紅色! (聽說台灣還有粉蜜桃色, 真的是羨慕死我了). 壓麵機幾乎很少特價, 更不要說是銀色以外的顏色了. 這款壓麵機我還看一年多, 遲遲沒有下手. 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敗下去的時候, 想說為了要給大E小e 們健康的饅頭跟麵條, 又加上特價, 滑鼠就點點點下去啦~(明明就是自己愛玩雞絲, 還用兒子們當藉口, 哈哈. 吼~不可以讓Ee爸 發現....). 拿到壓麵機的時候整個心花怒放. 我還偷偷把它放在桌上, Ee爸 看到還歪著頭認真的看到底是什麼, 我就趕快酸了~然後跟Ee爸 說, 在特價, 再特價. 好險機型很小一台 (真的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照片都放超大). 所以Ee爸 也沒多說什麼. (也不能說什麼啦, 哇哈哈哈). 馬上, 拆封了就來玩玩看了. 現在就來跟大家介紹雞蛋麵還有芝麻麵吧!真的是超級簡單又健康的!

 

芝麻麵條的材料:

1. 中筋麵粉 150g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21779_10154211706221142_328895153_o.jpg

 

     有在發漏Pei媽 的都知道, 因為大E 的感覺統合失調, 口腔敏感是其中一個問題. 他的口腔敏感導致了語言遲緩還有對吃東西的挑剔. 形狀, 口感, 顏色, 觸覺, 味道, 等等只要是他沒有看過吃過的, 就一蓋不吃. 即使是一樣的東西, 不一樣的形狀也是喔. 既然大E 對食物那麼挑剔, 那他的飲食真的不是很均衡. 每次Pei媽 看到有小朋友大吃大喝什麼都通殺吃到底的影片我就很羨慕! 有時候大E 會想吃, 可是通不過他的觸覺接受他就邊吃邊哀. Pei媽 看了很心疼. 目前對於大E 的蔬菜來講, 他唯一會自己吃的就只有玉米. 有時候Pei媽 還會把切的細碎的菠菜, 把它揉進去麵團裡面, 這樣大E 吃東西的時候, 吃不到菜的土味, 手也不會碰到菠菜的軟爛感覺, 也可以照樣跟著麵包下肚. 

 

     雖然是這樣, 可是有時候眼尖的大E 如果看到切的不夠細膩的菠菜, 可是會想辦法給他挖出來. 這幾天在逛我的崇拜女神之一 "羅比媽的實驗廚房" 的粉絲頁, 看到這道菠菜蘋果泥小蛋糕, 整個肥肉抖動的舞雀阿~~ (請勿想像這個畫面, 會不好看, 哈哈哈). 羅比媽的做法非常的簡單, 這個對Pei媽 來說真的是太讚了. 加上都是手邊現有的材料, 又可以試試看之前從台灣買的烤模 (大家如果有在粉絲頁看過應該沒有忘記, 哈哈), 就直接來試試看了!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32900_10154203659681142_644036942_o.jpg

 

     Pei媽又在想台灣味了! 除了想台灣的味道以外, 還要想一個每天可以快速弄好午餐的方法. 我中午要準備大E 的午餐, 還要準備小e 的奶, 然後自己的午餐, 當然是越快速越好啊! 我左手要餵奶小e, 右手要餵大E, 有時候眼睛只能吃我自己的午餐或者是抓空檔時間趕快塞幾口. 自己都快變成了八爪章魚了. 過去這個周末, 我就找了許多牛肉麵的食譜, 要好吃要簡單也要大同電鍋版的. 這樣我在忙其他事情的時候都不用顧爐, 只要加水按開關就好了. 參考了許多食譜, 就做成了這道  "黑白煮" 大同電鍋版的牛肉麵. 超級讚的!! 這次嘗試了不同的牛肉部位, 不是很優可是卻很還不錯, 下次在試試看別的. 這次材料我都是目視的, 所以只有抓個大概, 大家還是憑自己的喜好加減啦~

 

材料: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70140_10154199621941142_208905962_o.jpg

 

     今天七月四號, 是美國國慶日. 算是一年當中數一數二的大日子 (其他兩個是感恩節跟聖誕節). 我發現美國人非常的愛國, 而且非常的以當美國人為傲. 家家戶戶都還會掛著美國國旗, 還有很多 "愛國" 的裝飾. 在這裡的當兵全部都是自願式的, 沒有像台灣一樣是強制性的. 不要以為是自願式的就沒有人要當兵喔! 自願的人非常的多, 只是能不能通過最基本的訓練跟考試就很難說了. 很多人一畢業就志願要保護國家. 當然美國的軍人福利也是很好的. Ee爸 的大哥就是目前在空軍當了 20 年的官喔!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9221_10154183194856142_585784111_o.jpg

 

     Pei媽 雖然居住在美國, 可是對中文非常的重視. 我也很希望大E小e能夠學著雙語長大, 即使不會讀寫, 至少會聽說. 讓台灣人的精神繼續的發揚光大. (兒子們, 靠你們了, 哈哈!). 在美國非常難買到中文故事書, 更別說便宜的書了. 在這裡也有團購來給美國的書, 可是真的是非常的貴桑桑. 在來立體書本來就很難找, 即使是英文, 有找到了, 也是不便宜. 更不要說中文的了! 這次Pei媽 的娘家寄來了三大箱家鄉物品給我. 拆箱子整個 high 翻天, 像是一個老小孩在過聖誕節. 其中長途跋涉, "飛"洋過海的三套中文故事書終於拿到手了! 這幾套Pei媽 眼睛看了很久, 就是一直沒有機會買下去. Pei媽 的團媽剛好正在團, 就下手了阿!! 馬上拿出來給大E 賞讀阿~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