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2900_10154203659681142_644036942_o.jpg

 

     Pei媽又在想台灣味了! 除了想台灣的味道以外, 還要想一個每天可以快速弄好午餐的方法. 我中午要準備大E 的午餐, 還要準備小e 的奶, 然後自己的午餐, 當然是越快速越好啊! 我左手要餵奶小e, 右手要餵大E, 有時候眼睛只能吃我自己的午餐或者是抓空檔時間趕快塞幾口. 自己都快變成了八爪章魚了. 過去這個周末, 我就找了許多牛肉麵的食譜, 要好吃要簡單也要大同電鍋版的. 這樣我在忙其他事情的時候都不用顧爐, 只要加水按開關就好了. 參考了許多食譜, 就做成了這道  "黑白煮" 大同電鍋版的牛肉麵. 超級讚的!! 這次嘗試了不同的牛肉部位, 不是很優可是卻很還不錯, 下次在試試看別的. 這次材料我都是目視的, 所以只有抓個大概, 大家還是憑自己的喜好加減啦~

 

材料:

1. 牛肉 800-900g (牛腱,  牛腩 , 牛筋, 牛肋 都可以)

2. 中等大小番茄 2 個

3. 洋蔥 1 顆

4. 大蒜 2  瓣

5. 薑片 2-3 片

6. 蔥 6-7 根 (尾部去掉)

7. 無鹽牛肉高湯 300ml

8. 可樂 150ml (如果不想用可樂, 可以改成砂糖兩大匙)

9. 米酒 60ml

10. 低鹽醬油 120ml

11. 辣味沙茶醬 1 大匙 (可用原味)

12. 辣味豆瓣醬 2 大匙 (可用原味)

13. 清水 300-400ml

 

Ingredients

1. Beef 800-900g (Beef shank, beef brisket, beef tendon, beef ribeye fingertip, anything)

2. Medium size tomato 2

3. Medium size onion 1

4. Garlic 2 cloves

5. Ginger slice 2-3 slices

6. Scallions 6-7 stalks (roots cut off)

7. Unsalted beef broth 300ml

8. Coke cola 150ml (If you don't want to use coke, you can substitue it with 2 tablespoon of sugar)

9. Rice wine 60ml

10. Low sodium soy sauce 120ml

11. Spicy Taiwanese BBQ sauce 1 tablespoon (Original flavour if preferred)

12. Spicy black bean sauce 2 tablespoon (Original flavour if preferred)

13. Water 300-400ml

13582428_10154203659641142_1929166462_o.jpg

 

1. 先放沙茶醬跟豆瓣醬在大同內鍋底部 (我用的是十人份的大同電鍋), 然後再把牛肉, 蔥, 薑, 大蒜, 番茄, 洋蔥放進去.

1. Put the Taiwanese BBQ sauce and black bean sauce at the bottom of the inside pot of the Tatong elecric stove first, then, put in beef, scallion, ginger, garlic, tomato, and onion

13579910_10154203659631142_119825570_o.jpg

 

2. 在把醬油, 牛肉高湯, 米酒, 可樂加進去, 然後放清水蓋過牛肉, 在攪拌一下

2. Put in the soy sauce, beef broth, rice wine and coke inside the pot. Put some water until it covers the meat. Stir well

13616364_10154203659626142_256697546_o.jpg

 

3. 放入大同電鍋內, 加滿水, 然後按開始. 等跳起來以後, 再加滿水, 在按開始. 第三次加水的時候加一半, 在按開始. 煮好以後再悶 20 分鐘. (或者是直到煮到你想要的口感為止)

3. Put the inside pot back inside the Tatung electric stove, add water until the stove pot is full and press start. After it clicks off, add water again until full, then press start again. For the third time, add water until half way, then press start one last time. After it is done, steam for another 20 minutes. (Or cook until your desired tenderness).

 

就這樣煮好啦~

13275182_10154203659636142_372522472_o.jpg

 

放隔夜更讚, 湯更濃郁. 來個牛肉麵秀吧~

13632900_10154203659681142_644036942_o.jpg

 

13621775_10154203659666142_1812646723_o.jpg

 

13621481_10154203659716142_426119221_o.jpg

 

覺得湯不夠又跑去多加一點的貪吃Pei媽. 真的太讚了

13579783_10154203659721142_1176642123_o.jpg

 

     只要中午煮個麵, 熱個牛肉湯, 燙個青菜, 簡單又方便美味的午餐就這樣解決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黑白煮, 隨便吃食譜!

 

********************************************************************************

Pei媽跟一位老師 No 媽開了一個臉書社團

“快樂的孩子: 評估之前&之後”

臉書連結: 點我點我

這是一個不公開社團讓大家討論有關遲緩, 自閉兒, 感覺統合失調還有比較難以啟齒的育兒話題跟問題. 也是一個讓有比較特殊孩子的爸媽一起來這邊分享跟舒壓. 別人不懂你們的, 我們懂. 別人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問題的, 我們或許可以幫忙. 只是我跟 No 媽 不是醫生喔! 如果有需要還是請專業的評估比較好喔! 歡迎大家入社喔!

 

這個是Pei媽跟三位團媽開的團購社團

"媽咪私房GO"

臉書連結: 點我點我

有些媽媽會私訊或者是留言問我大E 的玩具或者是用品哪裡可以買的到, 大家可以在"媽咪私房GO"裡面看團媽有開什麼團. 團媽們會團美國, 日本, 泰國, 台灣跟韓國的物品. 如果沒有看到你喜歡的物品, 你也可以直接跟團媽們許願喔!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敗家!

********************************************************************************

Pei媽&E大e小 Copyright © 2016

來我的粉絲頁逛逛吧! 有更多的生活點滴分享喔!

Pei媽&E大e小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