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粉絲頁有稍微的提到過說大E 是用視覺來吃東西的小孩. 讓 Pei媽我跟 Ee爸非常的頭痛. 除了哄騙還是哄騙. 其實也試過其他方法, 大E 固執的個性就是不屈服. (ㄟ 這誰的基因阿?) 大E 的蔬菜攝取少的可憐. 綠色的完全不吃. 也不吃亞洲的青菜 (沒看過不吃). 唯一要吃的是罐頭的玉米粒 (試過整條玉米, 因為看起來不一樣, 不吃). 上次發現大E 還可以接受 pizza, 他喜歡烤麵團, 因為硬硬的有口感上的刺激. 所以這兩天, 都直接來個自製烤 pizza.  薑還是老的辣. 我把大E 不喜歡的綠色蔬菜隱藏起來囉! 嘿嘿...

 

     我花了很多心思, 要讓大E 吃蔬菜, 因為不吃會便秘, 而且我也不喜歡讓大E 一直吃罐頭類的食物. 自己做的天然食物最好. 不過我每天煮飯都要順便顧小孩, 根本沒有時間! 要來個快狠準的晚餐, 所以這次的麵團我直接從商店買麵團回家. 想自己做的可以參考網路食譜喔! 麵團可以多做一點, 記得分量冷凍起來, 然後要用的前一天拿出來放冷藏慢慢解凍就可以了

12873475_10153947955116142_950093226_o.jpg

 

 

 

自製 Pizza:

1. 解凍過後的麵團 (要吃多少大小自己拿捏); 手沾麵粉, 把麵團揉一揉, 然後用手壓開或者是用麵棍壓平.

2. 義大利麵醬. (紅醬, 白醬, 青醬, 都可以. 做副食品的時候多做一點拿來用就可以了)

3. 手掌多的菠菜, 切碎.

4. 有機熱狗一條. (第一天我用的是熱狗, 因為大E 肉類看的到的只吃有機熱狗. 今天第二天的 pizza 晚餐, 我就換成切得很碎的雞胸肉,也是非常的成功)

5. 有機起司一把. (要放多少自己拿捏)

 

把波菜切碎

12903848_10153947955146142_868327261_o.jpg

 

 

揉進去麵團裡面

12896303_10153947955136142_735992305_o.jpg

 

加上義大利麵醬, 擺上熱狗, 撒上起司. 放進去烤箱 400F/200C. 烤 20 分鐘直到面皮有點金黃色 (直接放在烤盤上! 切記不要放在鋁箔紙上面, 你會想哭!)

12887476_10153947955131142_91808469_o.jpg

 

反正是自己家人吃的,  沒有太漂亮沒關係啦!

12873475_10153947955116142_950093226_o.jpg

 

把大部分的菠菜隱藏起來了, 加上醬跟烤過的起司, 大E 吃的時候根本無感! 第二天晚上放在 pizza 上面的是切碎的雞胸肉也沒感覺, 反而跟菠菜一起吃下肚了! 下次來試試看也加入碎碎的紅蘿蔔.. 嘿嘿.. 媽媽還是厲害的!

12903730_10153947955026142_759992881_o.jpg

 

大E 吃得很高興.  我跟 Ee爸都高興得要流淚了. 我們幾乎很少沒有大戰一場的晚餐阿~~~

12903991_10153947955056142_799471859_o.jpg

12381010_10153947955016142_385273510_o.jpg

 

唉, 要讓自己小孩吃營養吃多多還真是一門學問呢!!!! 我跟 Ee爸就來了不太營養的炸豬排吧! (我每天晚餐都要煮兩次, 看我頭有多大!)

12903892_10153947955071142_1385401343_o.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這道自製 pizza 料理快狠準! 加上大E 的接受度高, 食材又可以多變化, 會是以後我們常做的晚餐喔!

 

Pei媽&E大Ee小 Copyright © 2016

來我的粉絲頁逛逛吧! 有更多的生活點滴分享喔!

Pei媽&E大e小


Promote Your Page Too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媽&E大e小 的頭像
Pei媽&E大e小

Pei媽&E大e小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