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 離鄉背井, 想吃家鄉的菜又買不到怎麼辦??!  當然就是自己做啊! 來到美國以後, 發現每次想吃什麼吃不到的都自己上網鑽研食譜然後在試做著吃. 有一種沒魚蝦也好的心情啦. 這一道一雞三吃, 就是這樣來的. 上次看到胖胖麻部落格的食譜, 我就食指大動了. Pei媽我最愛吃的就是鹽水雞, 白斬雞, 蔥油雞, 醬油雞, 就是各種的亞洲菜餚雞啦! 這道為什麼是一雞三吃呢? 因為一隻雞有三個不同的口味啦. Ee爸 不喜歡蔥油雞 (怎麼那麼不懂台灣味呢?), 所以我就做了兩種不同的沾料給他, 可是原雞原味又像很好吃的白斬雞, 不沾醬也可以, 所以就變成一雞三吃啦!

 

12986568_10154003043021142_446270398_o.jpg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看過評估 1, 2, 3, 篇的人都知道, 在美國的評估都是來家裡評估的, 因為這樣得到的評估結果是最準確的. 家裡是小孩子最舒服的地方, 行為最不會反常的地方 . 所以他們不會因為怯場或者是陌生的環境緊張而失常. 要評估就是要看他們在自然做自己的狀態下而評估. (蝦咪? 你還沒看 "評估 1, 2, 3" 喔? 快, 在左邊 "大E 的早療" 資料夾裡面, 馬上看!) 評估完開始上課的時候, 也是來家裡上課喔. 對媽媽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方便. 不用提早扛著大包小包出門, 而且也不用擔心天氣多變化而不能出門上課. 在家裡上課, 可以讓小朋友在完全放鬆不緊張, 不強求的情況下學習. 可以達到更高的效果.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大E 的遊戲區, 也就是上課的地方啦.

 

     小時候就一個小地方, 讓他自己盡情的翻滾. 當然也是買了厚厚很受大家歡迎的地墊讓他在裡面玩. 圍欄沒有門. 因為我很怕他以後學開了就關不住了. 這個圍欄可以變成 6 片或者是 8 片, 任何形狀都可以自己橋. 可以長方形, 菱形, 正方形還有歪七扭八型都可以喔.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社團學來的 愛與恨老師的配方. 做出了這個香噴噴軟綿綿牽絲在牽絲的古早味奶香包. 真的不是蓋的. 做法也超級簡單, 讓我塵封已久的烘培雞絲再度開啟. 我會建議大家先按照原本的食譜去做喔, 不要隨意更改量. 這個配方式高水量的, 所以用手揉可能會想斷手. 我用我的 KA 小紅攪拌器速度 3 打了 20 分鐘才好的. 大家趕快試試看, 超級讚的味道.

 

12980677_10153997621376142_2030242221_o.jpg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分享我們家的一道家常菜, 杏仁醬脆皮烤雞腿. 這好像是 Ee爸從小就這樣吃的一道菜. 我嫁來美國以後, Ee爸也煮給我吃過, 整個味道很讚, 又甜又酸可是跟我們的台灣料理糖醋又不一樣喔! 為了分享給大家, 我特地用了大塊的雞腿肉, 也順便讓 Ee爸有口福一點. 平常都隨便雞胸肉切一切就丟進去拉拉ㄟ就好了. 哈哈哈. 哪裡有這麼搞剛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可以用橘子醬代替喔!)

 

12919597_10153975798111142_972234458_o.jpg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介紹一下Pei媽家附近的公園 Lions Park吧! 在這個比較偏僻華人又不多的地方, 在想家的時候只能出來散散心走走順便遛遛小孩! 在台灣看不到的風景, 能在這裡看到也是小慶幸!

 

12919394_10153975772296142_143609525_o.jpg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的文章:
-----> 評估-1 身理評估

-----> 評估-2 心理評估


****今天大E 的 C 職能治療師跟我說, 感覺統合失調是一般性的說法. 那大E 是一個五官感刺激追求者是包括在感覺統合失調裡面的. 感覺統合失調有兩種, 一種是刺激追求者, 一種是刺激避免者. 所以我文章裏面說大E 沒有感覺統合失調是錯誤的, 他有, 只是他被評估出來是刺激追求著的類別裡面****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的文章:

---> 從出生到評估前

---> 評估 1 身理評估

 

     等我們回到家沒幾天, 我們的縣市的衛生健康局就打電話來了. S  是早期干預 (Early Intervention, 簡稱 EI) 的中間人. 也就是家長們跟治療師的協調者. 他負責所有的文件工作, 還有找評估師, 跟治療師. 我們預約了第一次的見面. S 大部分就是想收集一些大E 的資料. 大E 的身體健康狀況, 他的生產過程, 有沒有常常生病, 生過那些病, 看過那些醫生, 家族歷史跟病歷史, 睡覺, 飲食, 有沒有做過聽力測驗等等. (每次見到一位評估師, Pei媽就要把大E 的祖宗十八代說一次, 哈哈).  然後也說明了一下他們的早期干預的過程是什麼. 然後又簽了一大堆文件表示說我願意也允許他們評估跟給早療的課程給大E. 只要是有關 EI 的文件跟評估, 有家長的的允許, 每個評估者, 醫生, 家長, 老師跟治療師都會收到同樣的報告. 這樣大家就可以一起討論, 評估.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 (有興趣的請往這裡: 從出生到評估前) 講到我們在大E 一歲三個月到四個月的時候; Ee爸非常擔心大E的發展, 所以上網請示了 Google 大神, 問問他說這個時候年齡的小小孩成長里程碑有什麼. 然後再看看我們家的大E 是否有達到這些行為. 後來 Ee爸傷心的對我說他覺得大E 都沒有這些 "該有的行為", 包括語言, 反應, 理解能力. 我是比較屬於自然發展派的. 我一直跟他說每個小孩子發展的速度都不一樣. 我覺得我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所以叫 Ee爸不要擔心. 可是自己已經開始在小緊張了...

 

     大E有一個早他三個禮拜出生的堂哥, 我跟Ee爸的大嫂很好, 常常跟對方聊天, 問問題, 一起抱怨我們的老公們, 還有一起熬夜在電話上度過新生兒黑暗時期. 那個時候, 我開始的慢慢跟大E 的堂哥 M 比較. 因為 M 有個姊姊 C, C 常常跟 M 玩在一起, 一直對 M 有語言上的刺激, 所以 M 的講話能力跟理解能力非常的驚人. 現在兩歲的他講起話來連醫生都覺得他像四到五歲. 後來我又告訴自己說, 沒關係, 大E 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可能平常是我跟他說話不夠, 他也沒有平常的玩伴, 所以這個比較不準. (整個再欺騙自己). 後來我帶大E 去圖書館聽故事, 跟同齡的小孩接觸, 讓他有不同的接觸. 我發現雖然大E 比其他人大隻, 可是語言跟理解能力跟其他人比起來還真的有差距. 我非常的沮喪. 回到家以後, 我跟 Ee爸說, 怎麼辦? 那個時候, 我們都在想大E 會是自閉兒嗎? 可是他沒有一些自閉兒有的明顯徵兆. Ee爸說等大E 的一歲六個月的身體檢查, 我們跟小兒科醫生問個清楚吧.

 

文章標籤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在粉絲頁有稍微的提到過說大E 是用視覺來吃東西的小孩. 讓 Pei媽我跟 Ee爸非常的頭痛. 除了哄騙還是哄騙. 其實也試過其他方法, 大E 固執的個性就是不屈服. (ㄟ 這誰的基因阿?) 大E 的蔬菜攝取少的可憐. 綠色的完全不吃. 也不吃亞洲的青菜 (沒看過不吃). 唯一要吃的是罐頭的玉米粒 (試過整條玉米, 因為看起來不一樣, 不吃). 上次發現大E 還可以接受 pizza, 他喜歡烤麵團, 因為硬硬的有口感上的刺激. 所以這兩天, 都直接來個自製烤 pizza.  薑還是老的辣. 我把大E 不喜歡的綠色蔬菜隱藏起來囉! 嘿嘿...

 

     我花了很多心思, 要讓大E 吃蔬菜, 因為不吃會便秘, 而且我也不喜歡讓大E 一直吃罐頭類的食物. 自己做的天然食物最好. 不過我每天煮飯都要順便顧小孩, 根本沒有時間! 要來個快狠準的晚餐, 所以這次的麵團我直接從商店買麵團回家. 想自己做的可以參考網路食譜喔! 麵團可以多做一點, 記得分量冷凍起來, 然後要用的前一天拿出來放冷藏慢慢解凍就可以了

12873475_10153947955116142_950093226_o.jpg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E 被很多專家評估過. 有醫生, 有治療師, 還有兒童心理師. 他們的前幾個問題, 一定都是跟大E 的健康有關. 他們也會問生產過程是否順利, 大E 的飲食, 他的生活作息. 因為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遲緩的因素. 在講評評估的過程之前, 就先來篇大E 出生到評估之前的文章吧.

 

     我懷孕 39 周六天的晚上十一點開始覺得自己陣痛越來越規律而且越來越痛. 叫醒老公以後等老公洗完澡就去醫院了. 我想說能堅持不打無痛針就不要打. 我雖然怕痛, 可是覺得自己很能夠忍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哈哈). 就這樣斷斷續續地過了幾個小時. 我開到 8 公分, 可是大 E 也一直沒有完全的下降. 因為我一直沒有辦法開到 10 公分. 醫生就要我打無痛針, 然後給我催生. 因為他已經不小心破我的羊水, 所以不想讓寶寶等太久. 我這個超怕打針的, 在打針的時候一直發抖. 結果是那針麻醉最痛. 哈哈, 我真的超級”俗辣”的啦.

 

     就這樣, 打了無痛, 已經快累倒的我就呼呼大睡了. Ee爸還跟我說我打呼很大聲. 簡直讓我瞪他好幾眼. (阿不然你來生!). 結果又過了六個小時, 我還是只開了 9 公分. 那時候護士進來內診, 他摸到軟軟的東西. 然後說了一句 “我請資深的護士進來.” 我就想, “完蛋了,  大 E 該不會上下顛倒了吧. 我不會這麼雖吧?!”. 後來資深護士進來了, 也內診, 結果他說,  “我請醫生進來”, 我就馬上問了一句 “寶寶還好吧, 該不會上下顛倒了?!”. 資深護士沒說話, 然後醫生來了. 醫生又內診了. 後來我就問倒底怎麼了 (老娘這個時候已經沒耐心了, 很 “沒送”). 他說他摸到軟軟的, 可是不是大 E 的屁股. 然後問我要不要直接剖腹了, 因為羊水破了很久了 (那個時候已經生了 14 個小時了). 我看著Ee爸, Ee爸緊張的點頭. 我說 “直接剖腹吧” 然後幫忙的護士, 麻醉師就全部進來像一陣風一樣. 就這樣大 E 在我懷孕剛滿 40 周的下午 2:53 分出生了. 他出生的時候, 我永遠記得醫生說的一句話 “He would never come out that way”. 意思是說我自然產絕對生不出來. 結果...

Pei媽&E大e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3